劳尔·卡斯特罗会见郭金龙

2013-06-03 00:00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劳尔·卡斯特罗会见郭金龙

新华社哈瓦那6月2日电(记者 殷永建)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1日下午在哈瓦那会见了正在古巴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

郭金龙首先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劳尔的亲切问候。劳尔对此表示感谢,并请郭金龙转达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

郭金龙说,中古建交53年来,两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的事业中,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十分珍视中古传统友谊,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古巴党、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反对外来干涉的正义斗争,支持古巴党和政府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新时期,中方愿与古方一道努力,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劳尔表示,当前古中两党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古方愿进一步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共同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