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会见巴西众议长阿尔维斯

2013-06-06 00:00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郭金龙会见巴西众议长阿尔维斯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4日电(记者 王帆)当地时间4日下午,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巴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众议长恩里克·阿尔维斯。

郭金龙表示,近年来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全面扩大,两国在二十国集团和金砖国家等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中的合作卓有成效。中巴立法机构间的交流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与巴西国会主要政党均保持友好交往或接触,两国议会和党际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阿尔维斯说,巴方对近年巴中关系快速发展感到满意。巴西众议院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议会交往推动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同日上午,郭金龙会见了巴西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总协调员费尔南德斯,就推动中巴两国在体育领域合作,尤其是筹备奥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和利用奥运遗产促进城市发展等交换看法。

3日上午,郭金龙与巴西劳工党主席法尔康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党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