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调研通州新城建设 吉林参加

2013-06-09 15:25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8日上午,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来到通州区,就“完善机制和政策,进一步推进新城建设,有效疏解中心城功能”进行专题调研并座谈。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北环环隧施工现场、大光楼和东关大道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据介绍,北环环隧工程位于通州新城核心区商务北区,是国内少有的地下三层结构交通环廊系统,总规模达到210万平方米。目前,核心区北环环隧、东关大道等21项工程进展顺利,11个安置房项目中7个已竣工入住,2013年内剩余安置房项目将全部投入使用。

座谈会上,委员们对通州新城建设进展表示肯定,同时建议在通州新城建设上,应紧扣“城市副中心”主题,通过大胆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政策;进一步加大领导力度,统筹协调推进中心城优化调整与新城发展;切实搞好新城“软、硬环境”建设,有效承担中心城区功能疏解任务,为解决首都人口、资源、环境问题作出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王永庆,秘书长周毓秋参加调研。(刘可)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