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到基层联系点调研

2013-06-17 15:10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强调发挥功能区带动作用 推动城乡区域发展

日前,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来到基层联系点——丰台区花乡纪家庙村,就城乡区域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纪家庙村位于西南三环万柳桥两侧,村域面积260.82公顷,含5个自然村,全村1848户4065人。过去村里到处都是平房,私搭乱建、挤占道路现象时有发生。从2003年开始,村里集中整治环境,并陆续建起回迁房安置村民。经过整治后的纪家庙村街面整洁,秩序井然,已有1122位村民住进了回迁安置小区,成为了社区居民。据介绍,除了继续安置其余村民外,村委会下一步将重点发展集体经济,提高村民的收入。

吉林对纪家庙村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市领导今年将重点围绕交通、人口、城乡结合部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首都功能核心区居民居住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进行调研,希望通过走访座谈的方式和基层干部一起研究问题,出主意、想办法,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虽然本市在城乡发展模式上已经探索出一些成功经验,但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照搬照抄。纪家庙村紧邻丽泽商务区,具有较好的地理优势。要找准集体经济定位,充分发挥功能区的带动作用推动城乡区域发展。市政协也将发挥智库作用,为推动城乡结合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参加。(记者 刘可)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