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建议拍治霾纪录片

2015-01-25 14:03 北京青年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工:建议拍治霾纪录片

24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首都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联组讨论会”。会上,副市长张工建议拍摄一部大气污染治理的纪录片,聚焦发达国家大气治理经验。来自中央新影集团的政协委员贺贝奇现场“接活儿”。

昨天,19位委员在联组讨论会上为政府治霾献策。市政协委员、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贺贝奇建议:不仅市环保局、气象局务必要使雾霾数据精确、准确,给民众准确的工作生活参考,政府也应从精神上慰藉民众,使民众对大气治理有最大的耐心。

“能不能有这样的片子,可以让全社会对环境治理的规律,及其危害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有所了解?”张工听完后,即与贺贝奇“探讨”。

他说,大气污染治理是人类演进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发达国家已解决这个问题,发展中国家正面临这个问题,落后的国家将面临这个问题。他非常希望有一部关于“大气治理的发达国家演进史”的纪录片,能使我们对一些发达国家在不同阶段采取的不同法案法律、不同举措有所了解。

张工认为,这部大气治理的纪录片,应该是像《大国崛起》这样的片子,“我们在其中能看到我们的方向,找到我们的坐标。”“我不知道谁能做这个?”张工在现场抛出了“问题”。

“行,这活儿我们接了,但是需要时间。”贺贝奇当场接下。张工当即表示,政府会尽可能地提供支持。

联组会散会后,张工又找到贺贝奇,向他表示,对大气污染治理社会大众总是着急,“怎么还不好啊”,要用这个纪录片让社会理解。他说,“要告诉民众,这个难能越过去。”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