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5-05-18 14:39 新华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以“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全力推进首都政协事业发展”为题,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党课。

吉林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要求,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从时代背景、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四个方面学深悟透。他指出,贯彻“三严三实”,着力点就在一个“严”字、一个“实”字,“三严”的实质是认真,是严格的组织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三实”的本质是实事求是,蕴含的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

结合“三严三实”对人民政协的实践要求,吉林深刻剖析了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他说,一些干部在修身做人方面党性不强、境界不高、修养不深,在用权律己方面自律不强、规矩意识差、纪律观念弱,在谋事创业方面事业心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足。

吉林指出,正确对待政协的宽与严、虚和实、职和权、修身律己做人,是政协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前提。我们要把握好政协组织的宽和政协机关的严两者之间的界限;要认识到政协工作的“实”,体现在履职中委员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度、言之有理,民主形式切实有效、民主过程真实有序;要正确认识人民政协的非权力性质,它虽不是国家权力机关,但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却有话语权和广泛影响力;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按“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律己做人。

吉林对搞好专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表现,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三要坚持首善标准,从严从实,防止蜻蜓点水、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一团和气;四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五要注重讲求实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市政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陈平、赵文芝、闫仲秋,秘书长周毓秋和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来源:图/市政协网站 文/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