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刚为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5-22 14:08 北京组工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姜志刚为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5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以“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人”为题,为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党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春主持学习。

姜志刚指出,“三严三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思考、新提炼、新概括,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组织部门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市委要求,紧密结合我们党执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首都发展的新阶段、新要求,紧密结合组织部门的职责,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践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姜志刚强调,严和实的关键在实践。组织部门践行“三严三实”,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强化问题导向,与解决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并以此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组织部门作为管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一定要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任务对首都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把解决“为官不为”问题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干部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姜志刚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是党的最核心部门,在贯彻“三严三实”方面,一定要“严上加严”、“实上再实”。今年,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机关干部中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人”主题教育,引导部机关全体干部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努力做到最忠诚、最干净、最担当。

最后,就组织部门如何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牵头单位的职责,姜志刚提出5点要求:一是把握教育主题,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三是贯彻从严要求,发扬讲认真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四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当标杆、做示范,上级为下级做表率。五是注重讲求实效,紧扣“三个见实效”,真正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务委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