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要有更高的标准

2015-07-02 14:13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政协领导班子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交流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有关安排,6月30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围绕“严以修身”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前段时间,市政协领导干部通过党课、自学、研讨等多种方式,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在前天的学习交流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赵文芝、马大龙作了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唐晓青在发言中说,严以修身蕴含了两个层面的含义,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价值观,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做实事;二要提升个人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赵文芝在发言中说,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有的干部身上还缺少守正创新的精气神、缺少历史责任担当、缺少真抓实干的作风,要从历代仁人志士、革命先辈身上汲取营养,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做到理想信念不能松、政治方向不能偏、大是大非不能让、思想道德不能缺、规矩法纪红线不能碰。马大龙在发言中说,党外领导干部这次也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着重从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个方面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坚定政治信念,严格遵守党派章程,强化自身修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吉林指出,这次学习交流大家准备认真,发言发自肺腑,听了之后很受启发。他说,修身就是要将外在要求内化于心,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除将一般道德规范内化于心,还要把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等规范、要求、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自觉、习惯。修身的过程是长期、艰苦、磨练的过程,要使党员领导干部具备坚强的意志品质和更高的思想境界,把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总要求,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根本目标,把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党的宗旨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基本途径,把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重要方法,把是否忠诚、干净、担当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根本检验。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陈平、傅惠民、王永庆、闫仲秋,秘书长周毓秋参加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