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

2015-07-15 13:29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金龙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

昨天(7月1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会见了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和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一行。

郭金龙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愉快回忆起2012年率北京文化参访团赴台开展“文化拜年之旅”,在台中市受到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款待。郭金龙说,近年来,京台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京台科技论坛、“北京地坛文化庙会——台北之旅”等活动在两岸广受好评。在这些品牌平台和活动引领下,京台交流越来越密切,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务实。

郭金龙向参访团介绍北京发展时说,我们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在这一进程中,京台交流合作的空间广阔,我们将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积极为台胞来京旅游、求学、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台湾少数民族民众多做好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高金素梅对北京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台中乡亲至今对郭书记的亲切到访和北京市无私捐助的爱心巴士感念在心。台湾少数民族拥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

参访团成员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轻松融洽的现场交流。

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市领导张工、戴均良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