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剧乐部” 把戏剧带进生活

2015-10-25 15: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巢晶)昨天(10月24日),“家庭剧乐部”公益行项目以人偶剧《人参娃娃.小红与小绿》的上演正式拉开了帷幕。约200名家长和孩子聚集在西城区大观园戏楼观赏了演出,共同感受这个在欢乐中带着忧伤、又在忧伤中让孩子们看到美好和希望的舞台故事。

人参娃娃与大野狼搏斗千龙网记者巢晶 摄

人参娃娃与大野狼搏斗千龙网记者巢晶 摄

小绿和小红一起玩耍千龙网记者巢晶 摄

小绿和小红一起玩耍千龙网记者巢晶 摄

全体演员和小朋友见面 千龙网记者巢晶 摄

全体演员和小朋友见面 千龙网记者巢晶 摄

演出中,主演们与小朋友不时的互动成为整部人偶剧的亮点,创意十足的舞蹈,和极富韵律感的口号,成功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全场欢声笑语。演出的最后,小红的爸爸为了让小红能够上学并改善家里贫穷的困境,要求小红在好朋友人参娃娃小绿身上系红绳以便可以抓到小绿。然而,小绿在发现了小红爸爸的意图之后仍然希望帮助小红完成上学的愿望自愿被小红爸爸抓到,小红爸爸也在发现了小绿就是救过小红的恩人之后无法下手。跌宕起伏的剧情,让小朋友们着实紧张了一把,同时,也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人世间存在的真善美。

据主办方介绍,“家庭剧乐部”公益行项目除了举办《老鼠招亲记》《马克大冒险》、《森林的故事》、《玩具城历险记》、《音乐之声》等优秀剧目展演外,还将深入到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和延庆县等区县的10个社区,招募家长和孩子参与“家庭”主题剧目的创编和演出,将儿童情景剧与家庭教育指导有机融合,邀请戏剧专业老师现场进行系统排练培训,并通过开展公益演出形式走进附近的社区和学校,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体验戏剧的美妙。

记者了解到,“家庭剧乐部”公益行是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申报的市社工委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的社会组织服务项目。通过开展社区招募演员、组织家庭情景剧创编、剧目排练以及公益演出等工作,以身边人演身边事的方式,讲述幸福家庭故事、展现优秀感人事迹、宣传科学教子典型,力图在广大家庭中传递家庭文明正能量。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巢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