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论坛•京津冀环境与发展”在京举行

2015-10-29 11:27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李昭玲出席并讲话

2015年10月23日,由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致公党北京市委、致公党天津市委、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京津冀环境与发展”在北京工业大学工大建国饭店举行。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李昭玲,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开让,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吉春出席论坛并致词。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巡视员兼副局长吕彩霞,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吉喜分别主持。最后吕彩霞作了论坛总结发言。

杨邦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发展论坛是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自200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围绕国家中心工作,紧扣时代脉搏,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积极探索和研讨,通过与地方省市、科研院所合作,形成了将研究专题与地方实践相结合,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相结合的模式,影响力和社会效果不断扩大,成为中国致公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品牌。他表示,在中共中央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前夕召开京津冀环境与发展论坛意义重大,参政党能否提出有远见、可操作的意见至关重要,希望专家学者们能提出真知灼见,为“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李昭玲在致词中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京津冀三地联手发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整体推进的关键一步。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提高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环境协同发展的认识,进一步交流京津冀三地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探索致公党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方式和新路径。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北京市政协、科委、水务局、发改委、规划委、国土局等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来自京津冀三地、致公党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污染防治与节能减排、水资源保护与水污染防治、环境综合治理、产业转移与结构调整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原主委朱坦,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程向前,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朝华、秘书长刘学增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