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上北京料器的故事引媒体广泛关注

2015-10-31 11:3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十届文博会开幕第一天,设在广电馆和朝阳馆的“蓝海云平台”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眼球。这个国际传播的“互联网+媒体”,让任何机构、企业和个人,都可能以最简单易行的方式,参与到国际传播中。参与者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将自己的故事上传,就会有平台上的制作人将其制作成为一个视听图文形态的可传播品,进而就会被平台上的媒体采用播出,被世界各地数千万乃至数亿的观众所收看,形成在全球大规模的传播。

关于北京料器的故事,被24家国际主流媒体播出,引起了大量海外观众对中国漆器的兴致;动漫公司鲸梦文化在蓝海云上的作品专区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其负责人丁冬表示:“小微企业推广自己的创意作品,是节省成本的最佳选择”;再如,“传统家具的神秘故事”被36家海外媒体采用播出后,引发了很多海外观众对于家具中所蕴藏的文化背景的热议。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