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进丰台讲“治堵”

2015-11-10 06: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委讲师团进丰台讲“治堵”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的“围绕四个全面聚焦民生福祉”形势政策报告会日前在丰台区委党校举行。市交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容军以“治理交通拥堵建设群众满意交通”为题,为到场的300多名区干部作了报告。

容军就北京交通问题入手,从“交通发展与治理形势研判、治理思路需达成的共识、市民出行密切相关几点、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下区域出行、缓堵总体方案与发展目标”五个方面对北京交通的相关政策和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讲解。

市交通委将通过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的方式构建以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自行车和步行为组合的绿色交通出行体系,到2020年,北京的绿色出行比例将达到75%。自行车、步道系统将成为优化交通结构新的着力点,真正实现还路于行人和自行车,为市民创造更好的绿色出行环境。还将在年内完成“一环八区”步行和自行车系统整治改造,公租自行车服务实现5万辆规模。而市民关注的占道停车问题,也将采取严格执法的方式,“违停必拖”。

在京津冀一体化方面,将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形成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和城市轨道统一高效的轨道交通网,并启动京唐城际和轨道交通平谷线的建设。未来,北京将着力打造一刻钟生活圈、1小时城市交通圈,构建一体化的区域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形成以北京为中心5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1小时京津冀区域交通圈,让人们的出行更加快速和便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徐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