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失联小伙已和家人团聚 曾意外走失至太原

2015-11-17 15: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闻回顾:他身上肯定没有多少钱了,我想快点找到他。”侨居美国的林先生近日发现24岁的儿子小林失联。警方调查发现,小林只身一人从纽约来到中国,已确认小林于11月10日从上海飞往北京首都机场,但此后就没了线索。因小林患轻度抑郁症,且身上带的钱也不多,所以家里人十分着急,赶至北京寻人。>>>《美华人小伙抵京后失联 父亲称其患轻度抑郁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在美华人小伙儿小林只身来京后失联,因其患轻度抑郁症,家人担心不已。直到昨天(11月16日)下午家人才得知消息,小林抵京后又去了太原,被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目前小林已和家人团聚,即将返回美国。

24岁的小林独自从美国来华,11月10日从首都机场走出后便没了音信,且未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家人十分担心,来京寻人。

昨晚8许,林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突然接到了从福建长乐老家打来的电话,说小林已经在山西太原被找到,正在山西省太原市救助管理站内等待家人。

“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愣了半天,简直不敢相信。”林先生说,他和家人急忙赶到太原,在太原市救助管理站内见到了小林。小林除有些疲惫和精神紧张外,身体并无大碍。

经过林先生简单询问小林后得知,他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走出后,买了一张从北京到天津的大巴车车票,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到了太原。“我翻他的双肩背包,发现里面有一张从首都T2机场发车到天津的长途汽车车票。”林先生表示。

太原救助站

打了一天电话 终于联系上他家人

昨晚,太原市救助管理站接待科的负责人魏先生告诉记者,11月14日晚,小林在太原街头被发现。“当时他身上什么钱都没有,是看到救助站的指示牌子来的。”魏先生说,“我们还问他饿不饿,他直点头,但就是不怎么说话。”

魏先生称,他们在安置小林的时候发现了他的护照。“那个小伙子告诉我们说,他是从美国来的,在首都机场坐上了开往天津的大巴车,但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到太原了。”

第二天上午,根据护照上的信息,魏先生开始联系小林的老家福建长乐当地救助站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听到消息后立即向属地派出所核实情况,恰好就在14日林先生曾委托人在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做了登记。

派出所工作人员赶紧让魏先生发张照片过来。看到照片,民警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小伙子就是失联多日的小林,于是急忙通知林先生和家人。

“好家伙,15日那天我打了一天的电话才终于联系上,不过结果还好,听到小伙子的父亲的电话,我这才松了一口气。”魏先生说。

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林先生带着小林返回北京。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在简单休息后,一家人将返回美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张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