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2号线改移接触轨 为安装屏蔽门腾地儿

2015-11-19 06: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铁1、2号线改移接触轨

2016年上半年,地铁1号线、2号线的38座车站接触轨将实现改移。这12850米接触轨是为了随后启动的屏蔽门安装腾出施工空间。

目前,本市尚未安装屏蔽门的车站均分布在1号线和2号线,分别有23座和18座车站。这41座车站将加装约1.5米高的屏蔽门,类似于八通线已安装款,安全,但不能防止站台温度流失。

地铁部门此前解释,选择半高款的主因是站台承载力有限。老线建造年代较早,站台承载力有限,以2号线的18座车站为例,即使是安装半高屏蔽门,也需要率先将接触轨从目前的站台下端挪到轨道另一侧,为加固站台留出屏蔽门安装位置。

今年,接触轨改移工程启动,共涉及地铁1、2号线38座车站。截至目前,大望路站双方向,国贸、永安里和安定门站下行的接触轨改移任务已完成,预计到2016年上半年完成全部施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