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提升北京设计水平 扩大北京设计国际影响力

2015-11-19 11:13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提升北京设计水平 扩大北京设计国际影响力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出席2015中国设计节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举办2015中国设计节,希望搭建设计产业创新交流平台,汇集国内外设计人才与企业,不断提升北京设计水平,扩大北京设计国际影响力,为推动“设计之都”建设增添新的内容。

隋振江说,北京作为首都,拥有丰富的文化、科技、教育和人才资源,设计产业发展要素聚集、优势明显。2012年,北京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三年来,北京市设计产业快速发展,涌现出了160多家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和中国设计红星奖、北京国际设计周等一批北京设计品牌,2014年,北京设计产业收入超过1800亿元。大兴新区积极发挥区位优势,推动成立了京津冀设计产业联盟,为三地设计界搭起合作平台,承接了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的首次复制落地,为全市设计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隋振江说,要充分发挥设计企业的领军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高水平发展。要加强设计平台建设,融入全球创新设计网络,搭建设计产业创新交流平台,鼓励设计企业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北京设计走出去。结合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腾退的低效产业空间,为优秀设计企业落户创造条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大兴报记者 赵亮)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