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工四建公司承建博鳌机场航站综合楼仅用45天封顶

2015-11-20 15:13

打印 放大 缩小

szzc20151120001

千龙网讯(通讯员 王静雪)原定于2016年1月30日封顶的博鳌机场综合航站楼、综合办公宿舍生活楼、中心变电站、综合业务用房、货运站、消防救援站的等工程实现等提前76天主体结构封顶,仅用45天,北京建工创造了中国民航机场建设史上的“博鳌速度”。

11月15日下午,在航站综合楼简单的封顶仪式及下一步劳动战役再发动大会上,海航集团博鳌机场项目总指挥胡文泰说“一线建设者们最辛苦最值得尊敬,我们科学指挥、风雨无阻、攻坚克难的铁军队伍一定会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工程结构施工初战告捷后,二次结构和精装修稳步推进,考验总包管理智慧的几十家分包交叉施工已经开始迅速推进,北京建工四建已经把飞行功能区建筑建设作为重点,航管楼、灯光台、气象观测台等开始“冲刺”施工,几百名机电安装人员和精装修人员陆续进场,实现2016年1月底前竣工交验,春节回家过年成为全体建设者新的目标。

链接

博鳌机场位于琼海市南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西部的中原镇,占地2732亩,包含新建1条2600米×45米的跑道、2条垂直联络道、9314平方米航站楼、附属办公楼、站坪机位26个,可起降波音737-800和空客A320等大中型飞机,主要服务范围为海南东部地区,重点服务博鳌亚洲论坛,根据建设规划,博鳌机场争取2016年底建成通航,预测旅客吞吐量为4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40吨、飞机起降量4950架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