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2015-11-24 11:01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昨天(9月2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副主任孙康林分别主持全体会议。

全体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张延昆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构建城乡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农村委的意见和建议,12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该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表决批准了北京市2015年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决定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慕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池强等分别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

杜德印讲话说,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立法要明确院前医疗急救作为政府主导公共服务事业的基本属性,进一步落实政府统一监管指挥责任,推动政事分开、管办分离,提高服务规范化水平。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要根据本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群众实际需求建好网、布好点、配好人,完善农村医疗卫生保障制度,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城乡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均等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辅相成、相伴而行,发挥好财政资金支持推动首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李昭玲、唐龙,秘书长赵义出席。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