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最大棚户区开拆 未来将成重要交通枢纽地带

2015-11-25 14: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景山最大棚户区开拆

石景山最大棚户区11月25日上午开拆 摄/记者 柴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11月25日上午,石景山区最大的棚户区北辛安地区开始大规模拆迁。今后该地将成为重要交通枢纽地带,长安街西延线、苹果园交通枢纽都将西扩通过该地区,地铁S1线、M6线都将从这里换乘。

上午9:30,石景山古城地区“治乱、疏解、建高端”分指挥部联合相关单位,对北辛安地区三处低端产业聚集人群大杂院进行拆迁,伴随着现场的机器轰鸣,违建院落墙体倒塌。

石景山古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拆迁的三处大杂院占地共7629平米,均为私人在以前菜地上自建的房屋,无建房许可证。

根据规划,长安街西延长线和苹果园交通枢将西扩至北辛安,地铁S1线、M6线都将从这里换乘,未来这里将成为石景山区高端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石景山区自去年起实行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是本市唯一的试点区和全国城市行政综合执法管理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为预防和治理“城市病”改革发展探索经验。

本月5日,石景山全区启动清理拆除528个“大杂院”工作。这些“大杂院”总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6万平方米,2017年中,将完成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刘沁娟(QN0023)  作者:耿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