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社区向“西城大妈”问需求

2015-11-26 04: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民警进社区向“西城大妈”问需求

11月25日上午,西城区西交民巷社区一个平房院内开起“马扎儿会”,西城公安分局局长陈思源和社区民警邀请“西城大妈”们一起唠家常,问民需。

“我们这儿是老旧平房聚集区,过去流动人口多,溜门撬锁、自行车被偷的事经常发生,自从咱社区民警建立了自行车看护点,开展社区微网格管理,社区环境大大改善了。”李大妈向陈思源竖起大拇指。“这可不是咱社区民警一个人的努力,多亏了大妈们的支持。大家还有什么意见吗?”陈思源拿出笔和本,记录着居民的需求。

自11月12日起,西城警方启动了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分局民警深入辖区居民家,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目前,西城民警已走访1万余户居民,收集居民关于执法服务类、治安秩序类、安全防范类等意见建议1200余条,其中已立即解决100余条。

根据近期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西城分局在办理户籍业务中,针对70岁以上老人开通了优先办理便民通道。此外,通过协调,在西郊民巷地区相关道路搭设隔离护栏,缓解道路拥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