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景观整体升级 明年更换祥云井盖

2015-11-26 14: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明年更换祥云井盖

26日上午,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明年将对长安街进行“成套系”景观提升,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完成。首都城市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亚梅介绍,长安街沿线景观、北京行政副中心环境建设将作为2016年环境建设重点内容。“最早长安街的概念是‘两单’,东单到西单,之后概念延长到‘两门’,建国门和复兴门。”吴亚梅说,目前长安街的概念已经可以延长到东到通州区宋杨路,西到首钢。

吴亚梅说,整体提升包括人行道护栏、井盖等方面,井盖图案将包括祥云、如意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所有文化元素都来自故宫内的元素。吴亚梅说,长安街景观提升方案中市级直接管辖的区域由市级单位负责,涉及到的明年开始实施,区级单位也会将长安街外延环境提升工作作为重点。明年开始,市区将同步开展长安街景观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叶晓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