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将东延至通州宋梁路 全长达55公里

2015-11-26 15: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天(11月26日)上午,记者从“2015年首都城市环境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长安街东延工程提上日程,未来将东延至通州宋梁路,全长将达到55公里,“十里长街”将变身“百里长街”。

上午,市市政市容委通报了2015年城市环境建设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

明年本市将主要围绕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新机场建设、长安街景观提升工作展开。其中,长安街除正在开展的西延工程外,将进一步东延。现在规划为西起门头沟三石路,东至通州宋梁路,全长将达到55公里,“十里长街”将变身“百里长街”。目前相关规划设计已完成,正在征求意见中。同时长安街建国门到复兴门段全面提升改造,其他路段重点实施改造。

另外,按照《2015年首都环境建设任务书》,今年本市开始对46处区域环境进行综合提升。

目前,东城区北新桥区域、交道口区域、故宫周边区域,西城区故宫周边区域、通州区北苑办事处区域、玉桥办事处区域、永顺镇西马庄区域、永顺镇西潞园区域等18处区域正在施工过程中。其中2016年举办世园会的延庆县的县城中心区(南部区域)区域、县城中心区(东部区域)区域等2处区域已完成环境提升。同时,100条背街小巷治理已接近尾声。

2015年架空线入地计划完成100公里通信管道建设。目前正在施工道路41条69.9公里,完成管道建设39.5公里,完成穿缆撤线道路59条,79.4公里,实现架空线入地。启动支路胡同通信架空线规范梳理工作,完成东城区磁器库胡同、磁器库北巷、磁器库南巷以及普渡寺东巷四条胡同架空线的规范梳理试点工作,梳理长度416.9米。

相关新闻

本市将开展汽车充电路灯杆建设

2015年,本市对城区无路灯数量进行了详细摸排。据统计,截至2015年9月,城六区无灯道路共计649条,共计301.9公里。其中,具备安装路灯条件的道路共计529条,均不属于市属管辖。市政市容委将指导协调各区县自主解决辖区内无灯道路路灯建设,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市市政市容委联合市财政、规划、路政、园林、交管等部门共同确认了无灯道路任务清单。11月30日前,30条无灯路将安装路灯,附近居民路过不再“摸黑儿”。

同时,市政市容委今年开始“复合型路灯杆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科研工作,计划在2年内研制搭载通讯、监控、交管等设备的复合型路灯杆,研发配套的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及服务平台,并示范性安装50基复合型充电桩路灯杆。现已经完成项目申报审批,配套资金正在拨付,全面展开各分项研究开发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耿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