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416名社区“义工之星”获表彰

2015-11-26 17: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获得表彰的义工代表

获得表彰的义工代表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巢晶)11月26日,海淀区第九届社区“义工之星”表彰大会暨慰问演出举行,在寒冷的冬日里,无私奉献的海淀区义工们像是一个个火把,用爱心点燃了真情,点亮了社会。

义工代表观看演出

义工代表观看演出

表彰大会上,授予蒋蕴香等416名个人为海淀区社区“义工之星”称号、授予北下关街道马头琴义工服务队等28个服务团体为海淀区“优秀社区义工服务队”称号、授予中关村街道陆慧玲等15名个人为海淀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万寿路街道翠竹公益社团等15家单位为海淀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上地街道义工分会等10家单位为海淀区“社区义工登记注册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青龙街地区“相伴夕阳红”为老服务等6个项目为海淀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据悉,海淀区将加快和推进义工登记注册,使海淀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海淀区第九届社区义工之星蔣蕴香

海淀区第九届社区义工之星蔣蕴香

在此次获奖的先进个人中,有一位熟悉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就是本次“义工之星”的获奖者——50年坚持做好事的蒋蕴香。家住曙光地区空军指挥学院大院的蒋蕴香是一名军嫂,更是许多新兵、重病患者和空巢老人的贴心人,她不仅自己做善事,还带动周围的人一起献爱心。她组织的学雷锋小分队每周开展义务服务,她发起的“365”工程五年间从最初的1095块钱到筹款20多万元,帮助了许多生活困难的人。用她的话说,我们一年有365天,行业有356行,还有一个365块钱,每天节约一块钱,少打一次麻将,少抽一支烟,少喝一顿酒,就能把钱节约起来救助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或者为身边的谁救个急。对于自己做好事儿的心得,蒋大姐告诉记者:“第一,做人品道德的信任者;第二,做生活保障的救助者;第三,困难当中送温暖;第四,做传播正能量的扬帆人。”

北下关街道义工分会演出队伍马头琴齐奏《牧马人》

北下关街道义工分会演出队伍马头琴齐奏《牧马人》

当天,民政部、北京市民政局、海淀区人民政府、海淀区民政局以及社区义工约6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并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