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六标准征求意见

2015-11-27 01:2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六标准征求意见

近日,市环保局发布了北京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包括轻型汽车、重型汽车和重型发动机等3个标准。市环保局介绍称,本市将借鉴世界上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体系,即美国加州标准,制定京六轻型车排放标准。预计新标准将比目前实施的国五标准加严约40%。而重型发动机标准将沿用欧洲6号排放标准,预计新标准将比国五标准加严约50%。京六标准将按照程序制定和发布,计划于2017年12月1日实施。预计实施京六标准,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单车排放将下降40-50%。

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同时,北京市环保局正在组织相关科研单位进行车油适配的20万公里耐久性试验,车辆涵盖采用当今主要排放控制技术的车型,试验数据将进一步补充标准。

征求意见稿已在北京市环保局网站和北京市质监局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在12月25日之前将书面意见以信函、传真等形式反馈。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