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15-11-27 02:49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参加 刘金国作辅导报告

26日下午,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学习,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刘金国全面介绍了《准则》、《条例》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深刻、系统、精彩地解读了《准则》、《条例》的丰富内涵,并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郭金龙主持学习时说,新修订的《准则》、《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

贯彻实施好这两项党内法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牢记首都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这两项党内法规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郭金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要以贯彻《准则》、《条例》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首善标准,始终把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在严明纪律中体现对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认真汲取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的教训,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参加学习。各部委办局、各区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学习。(吴迪 徐静芸)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吴迪 徐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