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延庆政府一把手换新人

2015-12-02 03: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顺义延庆政府一把手换新人

北京市委组织部日前发布了多名干部任前公示,顺义区、延庆县的政府一把手都将迎来新人,前者由“70后”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调任,后者则由海淀区副区长调任。此外,市食药监局局长一职也由现副局长升任。

11月中旬,延庆县长李先忠调任东城区委副书记,他的县长一职空缺出来,在延庆撤县设区的关口,这一职务的变动引人注目。市委组织部日前发布的公示给出了答案,海淀区副区长穆鹏被推荐补缺。

穆鹏现任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49岁的他此前长期在海淀区任职,曾任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规划管理局副局长等职务。2011年12月任现职,在海淀区政府的官方介绍中,他负责区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财政、税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统计、北部地区开发建设、法制、城市服务管理(应急)方面工作。

此番升任延庆县县长,按照市人大通过的办法,延庆县撤县设区后,原来的县长将成为区长。根据组织部的公示,他将担任的县长已经特地标注了正局级干部,因此,等到撤县设区正式开始后,他将成为区长,名称会改,但级别不变。

顺义区原区长卢映川日前调任西城区委书记,接替升任北京市副市长的王宁。卢映川的任前公示近日已经结束,他也顺利出现在西城区官方的领导介绍中。而他的空缺很快就有了新人选,根据组织部的任前公示,现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朋,此次拟推荐为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区长人选。

高朋是位年轻干部,1972年7月出生的他目前只有43岁,已经被推荐担任经济大区的政府一把手。他是东北财经大学投资经济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有如此专业的经济学背景,工作后曾任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融资规划部副部长,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融资建设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丰台区副区长,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主任(兼),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2014年1月任现职。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发现,高朋在市发改委官方公布的15名领导中排名第六,也是最年轻的一位,他分管人口处、高技术产业处、北京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国民经济和装备动员办公室。北京正在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同时人口也是城市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命题,他分管的这两个领域,在当前本市发展的背景下相当重要。北青报记者在11月28日举行的市人大代表针对科技大额专项资金的专题询问会上注意到,高朋以发改委副主任身份出席,和市经信委、财政局等部门的领导,共同回答人大代表们的问题,他主要解释了科技大额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的成因和解决思路。

卢映川也曾长期在发改委任职,和高朋一样担任过市发改委副主任一职,后来调任顺义区长。而发改委的一把手,也同样多有晋升。北京市至少三位副市长出自发改委主任,分别是丁向阳、张工和张建东。

此番公示还包括市食药监局领导,丛骆骆现任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拟任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拟提名为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人选。56岁的他工作后长期在药品领域任职,曾任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处副处长,北京市卫生局党委委员、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级)党组书记、局长等。2013年7月任现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