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九成企事业单位设职代会

2015-12-11 04: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谷九成企事业单位设职代会

“往年桃熟季节总是没着没落的,请假怕扣工资,又不能眼睁睁看着桃烂在地里,不过现在好了,职代会的提案得到了公司管理层的认可,公司专门在农忙季节推行了轮岗工作制,这样就能倒出时间踏实地摘桃、卖桃了。”北京实力德机电有限公司职工胡海莹说。目前平谷九成企事业单位都建起了这样的职代会,总共有四千多家。

就在上个月底,平谷区刘家店镇镇域内机械加工行业职工方和企业方协商代表,就行业工资标准面对面反复协商,最终达成了共识,并经镇域机械加工行业职代会审议通过,双方共同签订了《刘家店镇机械加工行业集体合同》和《刘家店镇机械加工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合同规定“镇域机械加工行业企业一线员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不能低于1900元,电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不能低于2100元,电焊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不能低于2300元”。“职代会结束了干多干少一个价,不同工种一个价的历史,切实鼓励了能者多劳。”刘家店镇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崔小林说。

据了解,平谷区4800家建会的企事业单位中4320家已建立了职代会制度,建制率达90%。职代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促进了职工参与单位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有效地维护了企业和职工双方利益,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