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冒充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向粉丝发私信借钱

2015-12-16 05:2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龙发微博:小心“阿龙”借钱

“大家注意这个人,已经是第四次改名冒充我了,最近还给粉丝发私信借钱,诸位别上当,一定看V认证。”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阿龙日前发的这条微博引起网友关注。阿龙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有粉丝告知有人冒充他给粉丝发私信借钱,好在对方及时找阿龙本人核实才没上当。对此,阿龙称,“我发条微博给粉丝提个醒”。

阿龙发微博“诸位别上当”

12月14日,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阿龙在新浪认证微博“北京阿龙_lis”中转发一条微博,在这条微博中可见一网名“北京阿龙-lis”。主持人阿龙在转发此微博的同时写道,“大家注意这个人,这已经是第四次改名冒充我了”,此人最近还给阿龙的粉丝发私信借钱,“诸位别上当,甭管它以后再怎么折腾,各位一定看V认证”。

记者点击这名“北京阿龙-lis”网友的微博,发现其头像和主持人阿龙的认证微博头像一模一样,都是阿龙本人近照,网名也极为相似,仔细查看才会注意到,二者中间的横杠位置不同。此外,主持人阿龙有新浪的身份认证,头像旁边有个“V”,而彼“阿龙”没有认证。记者看到,在主持人阿龙的这条微博下,不少网友留言称“恍然大悟,差点看走了眼”、“几乎一模一样”。

冒牌“阿龙”微博下与粉丝互动

15日,北京晨报记者联系了主持人阿龙。他告诉记者,是一名微博粉丝告诉他,在阿龙以前发布的一条微博中,这个“北京阿龙-lis”借机回复,此后便私信粉丝借钱。“不知道借钱的具体数额,好在这粉丝和我比较熟,知道我不会私信或微信向他借钱,便给我发了截屏。我看了后很气愤,便发了微博给网友提个醒。”阿龙说,他把冒充他的网友拉入了黑名单,昨天点进去再看的时候大吃一惊,发现此人的名字又改成“BTV吴冰-”,开始冒充他人,“他这么频繁地改名,感觉这人不是针对我”。

记者搜索发现,这名原本叫做“北京阿龙-lis”的网友在阿龙的多条微博中都与留言的网友有过互动。但他只给网友回复表情,不发文字。一收到过“彼阿龙”回复的网友称,一开始收到回复很开心,但仔细辨认发现端倪。“那个‘假’阿龙给我发私信我也没回,就是个骗子。”记者看到,此时“北京阿龙-lis”已经换了面目,如法炮制,复制了有身份认证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BTV吴冰”,头像相同,名为“BTV吴冰-”,没有V字认证。记者向其发送私信,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