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家政学校培训京津冀学员

2015-12-19 07:2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谷家政学校培训京津冀学员

近日,平谷首家经人力社保部门批准的家政培训学校投入运营。首期来自京津冀三地的30名学员,已开始接受专业家政教师的授课。培训合格的学员,经过考试将获得国家认证的“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书,并由学校统一推荐就业。

随着家政服务需求增长,服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职业技能标准化和服务规范化不到位的现象在郊区尤为突出。“我身边有很多需要专业家政服务员的家庭,以前在平谷根本找不到,去市里的公司请,价格又特别高。”市民王金明说,如今有了专业培训学校,在这里请服务员安心、放心。

“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培训,我们成立了这所家政培训学校,面向社会招生,30名专业教师小班授课。无论学员未来想从事家政行业,还是就一个领域进行专业学习,我们都会进行专业的辅导。”培训学校校长周东华介绍,“对于家庭困难、身体残疾的市民,我们将免费对其培训。让待业人员重新掌握技能,实现个人价值。”

平谷区首家家政培训学校,填补了远郊区专业家政服务的空白。今后,学校还将在北京市其他区以及京津冀周边市县,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服务更多家庭,促进更多就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一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