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等事项 王安顺主持会议

2015-12-30 03:39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等事项

29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2015年工作进展及2016年重点项目》的汇报,对2015年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2016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加快推进的一年,任务更加繁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加强市区两级统筹,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企业转移和产业有序对接,实现疏得出、稳得住、留得下、长得大,努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水务发展规划》,指出,水资源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产生活,是支撑保障城乡发展的基础和命脉,是城乡规划的控制要素,也是城乡发展承载力的决定性因素之一。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十三五”时期水务发展。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水务短板;创新体制机制,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提升首都水安全保障能力,推进首都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首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飞鹏 徐静芸)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