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参加市交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把精神抖擞起来 坚决打好治理交通拥堵这场攻坚战

2016-01-09 05:30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把精神抖擞起来 坚决打好治理交通拥堵这场攻坚战

1月8日,市委书记郭金龙用一整天时间,全程参加并指导市交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要遵循,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立起来,刻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把精神抖擞起来,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拿出敢于胜利的勇气、攻坚克难的能力、舍我其谁的魄力,坚决打好治理交通拥堵这场攻坚战。

市交通委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勇于自我解剖;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奔主题、善意坦诚,在思想交锋中提高了认识、在互帮互勉中增进了团结。

郭金龙讲话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实在,是一次严肃的、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交通委的班子自身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兑现整改承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郭金龙指出,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践行“三严三实”是一个伴随终身、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树立过硬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守住纪律底线,强化党章党纪党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执规遵纪的清醒人。要提高理论素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努力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各种知识,打牢理论根基,增强做好首都工作的底气。

郭金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中,特别就交通问题作出明确指示,要求我们“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放在城市发展的重要位置,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为我们指出了明确方向,对我们是极大的鞭策。我们要时刻牢记北京是国家的首都,做好各项工作都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首善意识,首善标准,决不能降低标准。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治理交通拥堵这场攻坚战。要有敢于胜利的勇气,有攻坚克难的能力,突破思维和行为惯性,摆脱路径依赖,勇于开拓创新,向存量要空间,向改革要动力,向科技要效益。当前,我们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有党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只要我们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一定能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凭着对党的赤胆忠心,凭着对实现宏伟目标的无限向往,把精神抖擞起来,拿出舍我其谁的魄力,以强烈的“首都交通人”的标杆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冲起来!

郭金龙强调,各级党委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用好专题教育的成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要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坚决做到按规则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时刻牢记首都职责和使命,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不含水分、群众认可的业绩,全力推动首都交通事业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让交通更顺畅、群众更欢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徐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