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路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

2016-01-11 02: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路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

即日起,北京市将全面排查整治现有公路安全隐患。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最新发布的《北京市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的县道、乡道、村道,不得开通客运班线和校车。

本市组织力量集中对现有公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摸清存在安全隐患的公路路段数量、分布情况,并建立安全隐患基础台账,开展动态排查、定期复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本市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整治规划,明确年度建设任务、投资计划、资金来源渠道等。

本市计划率先完成通行客运班线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县道、乡道、村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整治。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的县道、乡道、村道,不得开通客运班线和校车。已开通班线的,在安全隐患整治到位之前要对线路进行调整;无法调整的,应当暂停营运。

本市还将调整完善公路超限检测站布局,在货物运输主通道、重要桥梁入口处、高速公路入口处等公路网的重要路段和节点,设立公路超限检测站或设置动(静)态监测等技术设备,加强对车辆超限超载情况监测。同时探索利用计重收费等检测数据加强治超执法管理。

依据方案目标,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县道、乡道、村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整治;2020年底前,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安全隐患整治。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