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 鸟巢打造"冰雪盛宴"(图)

2016-01-11 14: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程功 摄

作为承办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承办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的标志性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再度为民众倾情打造专业的“冰雪盛宴”。随着主场戏雪乐园昨天的正式营业,第七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新亮相,包括北广场滑雪区、南广场冰区、儿童特色活动区等主题区已全部开放迎宾。预计在本届冰雪季期间,将有十余万人次在鸟巢学会滑雪、滑冰。

鸟巢主场的戏雪乐园是每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压轴大戏,今年主场特别开辟了冬奥项目体验区,设置冰球、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10项冬奥项目的模拟体验(凭门票均可免费游玩),让游客集中式全面体验冬奥项目。

记者昨天看到,冬奥项目体验区位于主场南侧。这里有被称为“冰上象棋”的冰壶,觉得自己智商够用体力也倍儿棒的朋友们可以来一试身手;去年大受欢迎的冰橇滑道由两条滑道增设成四条滑道,长度、高度、坡度随之升级,令家长与孩子滑行更畅快。单双板越野滑雪体验更配备专业人员讲解指导。

鸟巢主场北侧的欢乐戏雪区是一片无拘无束的雪海:拉上雪圈绳就能孩子载着爸妈、爸妈载着孩子在雪圈广场恣意撒欢儿;拿起榄球就能跟小伙伴在雪地上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美式球赛;而适逢节假日,欢乐戏雪区更针对现场游客推出互动性强、趣味性高的表演活动,为家长与孩子营造冰雪世界的欢聚时光。

本次鸟巢冰雪季还专门开设了冰雕展,由国内外一级冰雕建造师团队合力创意打造,并按主题分为冬奥主题馆、欧洲风情小镇主题馆和互动体验馆。同时南广场西侧的一块国际标准冰场,环境专业、舒适,可进行花样滑冰、冰球、速滑体验,更可尽情在冰上舒筋展骨,快乐滑翔。

据介绍,北侧鸟巢滑雪场面积今年也有所增大,设置2条专业初中级滑雪道和10条超级雪圈滑道。为了满足不同滑雪爱好者的需求,除适合初学者的100米初级道外,增设一条中级雪道,全长120米,两条雪道一侧各设有便于滑雪者上行的“魔毯”。

欢乐冰雪季将持续至2月28日。主场平日门票为120元,周末及节假日门票为160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而北侧滑雪场、南广场滑冰区实现了独立售票,游客可单独选择滑冰、滑雪项目。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