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首都意识形态工作 郭金龙主持

2016-01-14 04:11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首都意识形态工作

1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北京市贯彻意见;听取首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汇报,研究《北京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是首都,集中了各方面代表人物,覆盖面广,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紧密结合新时期首都统战工作的新特点,坚持首善标准,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实一些、更深一些,努力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党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取得巨大进步。北京作为首都,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情况复杂、任务艰巨。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我们有信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的信心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源于党心军心民心的进一步凝聚;源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伟大成就。制定实施《北京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增强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识别能力、治理能力和引导能力。要认真执行《实施细则》,落实属地责任,守住守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理直气壮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机动车停车服务与管理、构建科学完备的静态交通体系议案审议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16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研究了关于落实中央推进价格机制改革意见的实施方案和2016年价格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