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车市迎来小旺季 少数新车加价买还得等

2016-01-21 15:1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节前车市迎来小旺季

春节在即,又到了节前购车旺季,记者走访北京市部分4S店和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今年的旺季购车人数平稳,置换升级型消费者居多,车辆价格普遍呈现出优惠回调的态势,还有少数新款车因热销在加价销售。

紧俏车型优惠幅度将缩水

元旦过后,尹先生卖掉了自己的旧车蒙迪欧,升级购买了一辆黑色奥迪A6L,“我买的是一款30FSI,自动挡,让利是车价的26%,全价下来还不到40万。”记者从尹先生买车的这家经销商处了解到,进入今年1月,置换升级购买奥迪的个人车主占比超过五成,目前的优惠幅度临近春节时会回调,让利会缩水到车价的20%。

大众速腾2015款1.6L自动舒适型目前受关注也比较高,记者打电话咨询捷亚泰中兴汽车4S店销售人员后获悉,目前这款车在店内没有存货,如需购车需提前预约,预约要交5000元订金。目前该车定价15.38万元,现在预约优惠1.8万元。

库存较多车辆优惠平稳

本田杰德1.8L舒适版比较受消费者关注,上周一下午,记者在东方基地国际汽车城的东风本田典盛4S店里看到,十几分钟内,就有三拨儿看车人咨询。该车目前市场定价14.98万元,此时购车优惠2万元,据店内销售人员透露:“这款车目前店内存货较多,如果顾客到店来具体协商,优惠价格还可以商量。”

别克威朗2015款2.0T双离合精英型也是近来一款热门车,记者打电话向达世行别克4S店询问价格,销售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售价17.29万元,购车可优惠1.5万元。

少数新车加价买还得等

记者留意到一款畅销的中高端新车——奔驰GLC260 4MATIC豪华型,记者查询了一下,这款车在汽车之家网友的口碑中属于奔驰GLC中较高的。为此记者特意询问了北京亚奥之星奔驰4S店,目前店内售价是44.3万元。销售人员表示,由于这是新款车,最近购买的人较多,提车需额外加2万至3万元。至于春节后会否继续加价,他表示不确定。“就算现在立刻加价订车,也得今年三四月份才能提到车。”记者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目前车市上有少数新款车在加价销售,主要是供不应求导致货源紧张,除了奔驰GLC,还有两门的奥迪A1以及指南者等。

年初车价小幅回升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部部长郭咏表示,今年初本市汽车价格整体呈现平稳、小幅回升的态势。与2015年末价格相比,高端豪华车整体价格呈现平稳或小幅回调态势;中高级车整体呈价格优惠下降趋势;经济型车的价格除部分品牌保持价格稳定外,也呈现出价格回调的趋势;SUV车型价格整体也呈现上涨趋势,但尼桑逍客、丰田汉兰达销售价格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刘沁娟(QN0023)  作者:孟环 武双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