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一说]于立荣:加快推进北京绿色建筑产业发展

2016-01-24 20: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北京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首都发展提建议、出主意,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解决大城市病、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新思路、好想法不断涌现,千龙网《一图一说》摄影报道将这些瞬间一一定格。

20160121-6J4A1164

1月2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于立荣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消费者在进行购房决策时主要考虑建筑物区位、交通状况、基础设施、周围环境等因素,但建筑本身是否是绿色建筑并不是一个重要参考依据,加之绿色建筑技术和产品不够成熟,消费者购买使用绿色建筑的激励机制没有有效形成,所以目前北京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相对缓慢。她认为,应该将发展绿色建筑列入北京市建设总体规划中,明确至2020年北京绿色建筑的比重目标。在节能减排考核中增加对绿色建筑的考核指标。明晰绿色建筑在新建建筑中应达到的刚性比例、完善绿色建筑测评体系,从整体上提升建筑的资源节约水平。 明确土地招拍挂前置条件,非绿色建筑不能获得土地,对开发地块中绿色建筑的比例提出要求,对购买绿色建筑的住户给予购房贷款利率优惠。建立符合北京市发展情况的绿色金融扶持机制,培养市场化融资能力,通过经济杠杆作用激励绿色建筑的发展。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点击进入:千龙网2016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杨理光  作者: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