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履职图志]张梅菊: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北京远郊地区转移

2016-01-27 20: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15A0741

1月21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张梅菊抵达驻地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 陈康摄

千龙网记者 王结石

“‘十三五’期间政府应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北京远郊地区转移,实现医疗资源均等化,解决山区居民就医难问题。”1月23日,通州代表团代表张梅菊就优化医疗资源主题发表建议。

张梅菊,北京市人大代表、通州区新华街工委副主任。2015年,她穿梭于社区街道等基层工作中,把百姓的建议和想法逐一记录,目的是在2016年北京两会上为市民传达来自基层的心愿与心声。

每年1月初,张梅菊便开始每家每户地做寻访,询问社区住户的需求,用小本记录下来,再一条条整理归纳,年年如此。张梅菊说:“自己代表了北京社区里百姓的心声,一定要为大家解决问题。”

2014年她提出医疗建设建议,该建议同年已在北京全市实施,社区服务站面积扩大了,全科大夫的配备也增加了。2015年她提出“增加社区配药,让老人少跑医院”的观点。据张梅菊介绍,2015年北京市各街道社区医疗体系、医护人员的专业素质均有明显提高,社区医院药品配备的增加,也让市民解决了日常在家门口看“小病”的难题。2016年北京两会上,张梅菊提出了关于强化街道统筹职能、关于居家养老城区与郊区均衡发展、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三方面建议。

责任编辑:刘阳  作者:王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