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一说]王小洪:社会治安需警民共同参与

2016-01-27 20: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北京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首都发展提建议、出主意,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解决大城市病、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新思路、好想法不断涌现,千龙网《一图一说》摄影报道将这些瞬间一一定格。

一图一说 王小洪:社会治安需警民共同参与

1月27日,东城代表团代表,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王小洪在分组审议政府报告时表示,社会治安问题光靠公安是不行的,即使现在的警务越来越专业化、信息化,组织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还是非常重要的,社会公共安全还是要靠群众。他还举例要善待上访者,不能一来就抓,加强警民之间人性化的对话。他还提及案件当事人关注案件的发展,警方一定要事无巨细的解释和表明。此外,针对委员们谈到在岗民警牺牲后保障问题时,他表示正在考虑研究建立公安保护基金。王小洪还表示警方与律师不是对立的。“很多的警方认为律师总是找茬的,这是不对的,律师也是依法治国的一部分”。千龙网记者 王悦摄

责任编辑:王结石(QE0006)  作者: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