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

2016-01-30 05:58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本市政法工作。会议强调,北京是首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是首要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深入分析社会稳定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要下决心加强反恐工作,坚持专群结合,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和数据库建设,明确责任单位、落实责任到人,真正做好对信息的综合、提炼,形成反恐防暴有效情报,努力打造维护首都安全的铜墙铁壁。要严厉打击各类互联网金融违法犯罪,依法妥善处置涉众型案件,全力维护首都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凝聚,创新服务管理,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同意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徐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