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应明示核心部件材质

2016-01-30 15:5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家电应明示核心部件材质

中国消费者协会、国际铜业协会近日联合发布《品质家电消费与服务大数据研究报告》显示,消费者在进行家电消费时最关注家电的“维修服务”,半数以上消费者关注家电核心部件的材质问题,希望商家能明示家电材质信息,以利于消费选择。

中消协副秘书长栗元广指出,家电产品中主要管线材料因材质的不同,其性能参数、稳定系数和使用寿命均有明显差异,家电产品不是快消易耗品,关键部位的产品材质直接关乎质量安全和使用寿命,生产企业不应以降低成本为目的,擅自使用安全性、稳定性和耐久性相对较差的廉价材料替代铜等金属材料。双方共同发布的《品质家电消费与服务大数据研究报告》显示,57%的消费者会关注所选购家电的核心零部件的材质,高达81%的消费者对于铜制品的功能认知处于“使用寿命延长”,而对于“安全”、“稳定”、“抑菌”等并不是很了解。72%的消费者认为应当明示家电关键部位的材料信息,以便更好地进行家电选购。

中消协和国际铜业协会(中国)为此推出《家用电器真材实料、信息明示公益倡议书》,倡导家电生产、经营企业保证家电主要管线材料质量,并将家电产品所使用主要材料信息向社会明示,接受消费者的监督。为保护消费者在家电消费中的知情权和安全权,国际铜业协会还推出了“铜佳品质家电标识”,号召家电企业在那些使用铜管线和铜部件的白电产品上予以标注。(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