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每小时发送万名旅客

2016-02-06 02: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西站每小时发送万名旅客

2月5日,北京铁路春运迎来出京最高峰,北京地区发送旅客继续突破56万人。北京西站达到峰值24万人,平均每1个小时就有1万人从西站乘火车离开。北京站也遭遇了近些年来的客流高峰,发送旅客量突破了18万人。

2月4日北京站的客流超过了往年,达到了18万人次,昨天高峰持续,中午和晚上的进站高峰时段,12条安检通道全部开足,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乘车。

同样在北京西站,昨天迎来春运最高峰,加开列车达到24对,总发车数超过了200对,西站采取了开车前4小时进站的方式来缓解候车室内的压力。出行的旅客虽多,可候车室里却是忙而不乱。每一趟列车发车前,检票员都会通过广播提示旅客事先拿出车票和身份证。遇到旅客进入站台发生排队等候的情况,车站还会随时启用截流措施,即暂停检票,待前一部分旅客进入车厢后再放行后面旅客的方式。

据了解,2月5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815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74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41列。

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在3座航站楼原有无行李快速安检通道和急客通道的基础上,还专为女性旅客开设了专用通道,且在2号航站楼新增一条急客通道。同时,考虑到旅客通过安检后的实际使用需求,进一步补充了免费电瓶车的数量,老、弱、病、残、孕及距离飞机起飞时间不足25分钟的急客可优先使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