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河欲轻生 老人搭救险遇难

2016-02-09 09:0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2月8日)中午,海淀区10号线牡丹园站D口小月河,一名老人和一名女子落水,20多名路人合力将两人救出。两人被救上来时意识清醒,已被送医。据了解,女子可能因为家庭矛盾跳河,老人情急之下跳河施救。

“中午12点左右,我走到河边,忽然听到一阵大喊‘有人掉到河里了’。”目击者汪女士说,她走近看到小月河里有一名六七十岁的男子和一名中年女子泡在水中,肩部以上露出水面。岸上有三四个人趴在岸边,将手伸向两人试图将他们拉上岸。

参与施救的崔女士说,岸上的人同时抓住两人的胳膊,一起往岸上拉。因为河岸较陡,她摘下自己的围巾递给两人协助施救。河中的女子很快被拉上来,但是老人因行动不便,一直未能上岸。这时一名男子脱下外套,穿着短袖跳入水中。男子在下面托住老人,和岸上的人们配合将老人救起。

汪女士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蓝色短袖男子不断往上托举老人,岸上的人有的伸手施救,有的人大喊“拿绳子系在胳膊上,注意腿”。

崔女士说,施救的同时,路人拨打110和120报警。民警来之前,两人被20多位民众救出,安放到岸边有阳光的草地上歇息。“问他们家里是哪的,两人不说。问有没有其他家人或电话,两人都说没有。”

急救车赶到后将两人送到医院,经检查并无大碍。有知情者称,女子可能是因为家庭矛盾跳河的,老人则是下水施救。

一名男子跳入河中托起老人,众人合力将其救起。

汪女士供图(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