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扮人偶每天与千人免费合影 每天要站8小时

2016-02-14 06: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学生扮人偶每天与千人免费合影

毛茸茸的浅黄色皮肤,卷起的长长猴尾巴,再加上脸颊两坨因为“害羞”形成的“小粉红”——在朝阳公园庙会现场,这样一只可爱的猴公仔人偶吸引了很多游客与其拍照,人偶也时不时摆出多种呆萌的姿势配合着游客,逗得路过的小朋友们哈哈大笑;偶尔会有淘气的小朋友来抓一把猴尾巴,“害羞猴”就会追着小家伙们跑几步。

据“害羞猴”人偶的扮演者——来自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小赵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作为自己的寒假兼职,他每天都在朝阳公园的庙会上扮人偶与游客免费拍照,却没想到自己扮演的“害羞猴”还“挺受欢迎”。“可能是因为今年是猴年吧,再加上这个扮相比较萌,所以每天大概都有上千人主动过来与我合影,特别是小朋友。”小赵说。

北青报记者跟着小赵来到后台休息室,脱下厚重的头套与外罩,只穿着一身单衣的小赵在寒风中却依然满头大汗。据小赵透露,他每天的工作时间大约从早晨8点多一直到下午5点多,每过一个小时会稍微休息一会儿,脱掉道具服装透透气。

除了厚重、闷热,每天穿上道具服装后,小赵只能低着头,通过头套下方开口的地方,才能看清楚脚下的路。而对于走近自己的游客,小赵却很难看见他们的样子。“我一般是凭感觉,个子高一点的应该是成年人,我就搂着他们拍照;矮一点的一般就是小朋友,我就会多摆几个萌一些的pose,尽力逗逗他们,与他们做游戏。”小赵说。

“在这个厚厚的道具服里,我每天大概需要站差不多8个小时,每天大概能够与上千人合影,其实挺辛苦的”,小赵告诉记者,“但是,每次看到那么多游客愿意来跟我拍照,我能让那么多小朋友们开心,我也就感到满足了。”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芸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