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盘点:春节7天假 918万人游京城

2016-02-14 14: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假期盘点 春节7天假 918万人游京城

120家商业企业进账55.3亿元 旅游收入超49亿元 公园12项活动持续至元宵节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 耿学清 李洁 罗晓静)春节7天假,北京消费市场年味浓。这7天,消费者在全市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花了55.3亿元,同比增长近一成。到京旅游的游客达到918.6万人次,旅游消费持续增长。购物消费、旅游的同时,小伙伴也没忘拜年发红包。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的支付宝用户平均每人发了643元,微信红包发出超2.5亿笔。

消费市场    7天累计销售额超55亿元

市商务委数据显示,本市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节日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55.3亿元,同比增长7.7%。

春节期间,各大超市水果、粗粮、海鲜、茶叶、酒等商品销售攀升,品种丰富的净菜、半成品、熟肉制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其中稻香村糕点、全聚德烤鸭、天福号酱肉等知名品牌的100-200元礼盒成为市民走亲访友的热门之选。春节假期,张一元、吴裕泰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9%。

旅游游园    918.6万人次春节游京城

来自旅游部门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达到918.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49亿元,均比去年有所上涨。

“冰雪嘉年华、亲子过大年”为今年景区的两大特色。全市滑雪场接待游客8.4万人次,雪山冲浪、雪橇乐园、雪地CS等项目,吸引了广大游客前往嬉戏。

游园方面,春节期间,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2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万,创历年春节假期游人数新高。初五游客量达41.2万,刷新单日新高。

相比较往年春节游园,今年公园游客量更“均摊”,“热门”公园热力不减、“冷门”公园游客上升。

春节假期不在北京,没去逛公园?不要紧,市属公园不少新春文化活动还将陪伴大家至正月十五。

香山公园迎春祈福会、景山公园“春·纳福”、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五福临门”,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洋兰展、2号生产温室球根花卉展、盆景园梅花蜡梅盆景展,中山公园唐花坞精品花卉展、蕙芳园名人名兰展,北海公园阐福寺迎春纳福书画展、北京动物园科普馆猴年生肖文化展、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玉渊潭公园冰雪季等活动将持续至元宵节。

演出票房    收入预计达2400万元  同比降7.7%

相比消费、旅游方面的增长,春节期间演出情况出现了小幅下降。市文化局昨天发布春节期间全市演出情况信息,全市共有119台、334场演出,演出场次、观众数量均同比下降,票房收入初步预计达2400万元,也比去年下降7.7%。(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fzwb_52165216)

以旅游人群为主要对象的驻场演出票房同比减少近200万元,对整体票房影响较大。此外,大型体育演出场馆演出票房减少近50万元,也是导致整体票房收入下降的重要原因。

文/记者 张鑫 耿学清

李洁 罗晓静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