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2016年夏季送电进京

2016-02-19 03:3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高压今年夏季送电进京

顺义一处庄稼地上,四五座百米高的输电铁塔拔地而起,钢制的塔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锡盟-北京东-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连接北京的下送输电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计划将于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前完工,把内蒙古东部地区的清洁电力源源不断地送入京津冀地区。

北京未来不再新建大型电厂,首都能源结构调整对外来电力的依赖程度将显著增加,迫切需要来自远方的清洁电力尽早调入北京。根据电力平衡分析,预计2018年、2020年本市电力缺口将分别达到100万千瓦、500万千瓦,电力供需矛盾将十分突出。

“锡盟-北京东-山东特高压及下送输变电工程投运后,预计2016年将通过北京东至顺义500千伏通道下送100万千瓦,2018年通过北京东至通州500千伏通道下送200万千瓦,有效缓解京津冀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满足北京市持续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北京电力建设部项目负责人周云浩说。

预计到2018年,该输电工程将每年减少北京煤炭消费450万吨。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