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郭金龙主持会议

2016-03-03 06:54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本市2016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深刻而全面,对于我们做好信访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市信访战线、各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担起责任,明确工作方法。要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认真研究当前信访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分类梳理群众通过各种信访渠道反映的问题,全力抓好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努力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2016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综合各方意见,本市形成了7个方面、28件实事项目。其中,21件直接来自于2015年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代表建议;19件吸纳了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切实办好2016年重要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