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前禁停牌下停车载客

2016-03-22 03: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站前禁停牌下停车载客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节后返程高峰来临,北京站前的禁停牌下,有很多出租车和私家车随意停车上下客,请交管部门加强管理。

2月15日,记者来到北京站了解情况,节后返京的客流明显增大,站外广场、道路人流密集。在北京站东、西街相交的三岔路口西侧,路边的白色隔离栏杆边,停着两辆私家车,其中一辆私家车的司机将行李放进后备厢,但却迟迟不开走。另一辆红色私家车的司机站在一边吸烟,此时一辆由西往东去的公交车正好在这个路口调头,但因红色车挡在路边,该公交车只好倒车后才调转过车头。

除此之外,在西街靠近一处公共厕所的栏杆边,有几辆出租车停在路边,车后备厢敞开着,司机站在车边等候。相距不远处的路边立着一块违法停车拍照的告示牌,牌下站着几名身穿制服的交通协管员,但他们对停靠路边的车辆并不劝离。记者停留了半个多小时,发现有十余辆车停靠路边上下客,但司机们对路边的交通告示牌视而不见。

路边售报亭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这条路边停车上下客、揽客的现象每天都有,尤其是春节假期后,很多接送站的司机为图省事,将车停在路边候客,有时候能占两条车道。之前有交通协管员在路边录像、抓拍违法停车现象,但是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了,希望交管部门能加强这一地区的管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