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民警清明诗会上忆战友 王小洪出席活动

2016-04-02 05:42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安民警清明诗会上忆战友

4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举办了“诗韵忠诚”——2016北京警察清明诗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出席活动。

诗会开始前,王小洪亲切慰问了崔大庆、高宝来等公安英烈的家属,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随着首都警官乐团小号手吹响《思念曲》,诗会拉开帷幕。

网安总队民警张泽青深情诵读《追忆战友大唐》,以战友视角开启回忆,追忆唐成文烈士牺牲的瞬间。随后,6名交管局青年民警上台,集体朗诵《我的好兄弟》,追思牺牲战友曹毅。著名演员倪土以老友的口吻,缅怀已故原丰台公安分局副局长郑威。海淀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副所长王林锐的原创诗作《高宝来》,将高宝来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

据了解,此次诗会中的优秀作品是从市公安局广大民警、现役官兵、文职辅警以及退休干部和民警家属报送的500余篇原创诗作中遴选出来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