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 郭金龙主持

2016-04-07 03:00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

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北京的发展对全国具有示范作用,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瘦身健体的关键一年。站在相对制高点上,北京要以更高的标准,在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工作落实等方面付出更大努力、创造更好业绩。要持续优化经济结构,坚持科技创新,在释放创新活力、多出创新成果、发挥溢出辐射作用过程中,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要继续深化改革,通过推动审批制度、投融资体制等领域改革,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促进重大工程落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更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北京是首都,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高标准贯彻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要深入挖掘党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自信。

会议研究了评选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实施方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要加大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着中国的发展和进步,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工作安排等事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