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河湖生态地方领导负责制等事项

2016-04-20 06:14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河湖生态地方领导负责制等事项

4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实行河湖生态环境管理地方行政主要领导负责制等相关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实行河湖生态环境管理地方行政主要领导负责制的意见》,指出,各区政府对辖区河湖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务必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因地制宜制定本区“河长制”工作方案,综合运用行政、经济、科技手段,推动河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严格问责考核,定期向社会公布、曝光检查情况,确保各年度治理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研究《北京市清理整治涉及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时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突出成片治理,将50个重点乡镇、街道和200个行政村作为重中之重,列入整治台账;明确属地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推动齐抓共管,形成部门合力,务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舆论引导,形成氛围,传递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正能量。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指出,立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重点、提高质量,严格落实计划,着力破解本市在深化改革中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法制保障。

会议研究了2016年市人大4项议案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高度负责地办理好议案和建议提案,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提高办理质量。同时要稳妥有序地推进办理结果公开,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吴迪